Thursday, March 31, 2011

TM的错误

终于完了。是真的吗?

(今天不想太拘谨于文字和标点符号,所以思绪会有点乱糟糟,句子里的气也不一定通。要就读下去,不然就离开吧。)

我早就知道不是。因为本来就不曾开始过。每件事都一样。

就因为这样的想法,被人在背后偷偷说我是个极端的人。难道他们以为和别人八卦后就终止于此吗?它会一直传开,直到我耳里,然后再从我身体钻出去,回到一样的人,或是一些陌生人身上。无止尽地运转,也许它根本就不存在,只是在你我之间的缝隙游荡,如魂魄,在消散之前也没有丝毫声音。

八卦从他们嘴里开始的吗?不,不是这样的。难道从我身上引起他们的想法吗?不,不是这样的。

我们都没有选择。没有开始的选择,当然也没有结束的选择。

“这不是我的选择,也不是这里任何一个人的选择。必定早在很久以前,这样的安排便已经确定,而我们的工作就是共同承担责任,还是世界上许多别的事,例如出生,例如成为一个人,一个女的,或男的。”

信仰。性别。爱情。八卦。

最近妹妹碰到了一个在公共场合传教的信徒,留下了电话和电邮,原以为只是敷衍而已,之后却后悔了。

那时候我的弟弟也一样,人家上门来传教,地敷衍说父母不在,不想直接让他们泄气。之后也后悔了。

为什么不强硬一点,直接的地说不呢?这样对自己不公平,对他们也不公平。

其实如果是完全放纵的我,我早就会没好气地直接搬出理论和证据对他们说出让他们讨厌的话,他们甚至会摇头,用言语送我去地狱。然后挑衅地问,“那是要用来气我的吗?”

现在我不会这样了。最多只是看不顺眼脸书上占去1/3位子的‘他’,用了大家少过1/(脸书朋友总数)的版位抒发对立的看法。

自从说出我不相信‘他’的存在后,有些人对我的态度就改变了。而我本来表态的时候,平淡得很。他们这样子,很是奇怪。

是他们的错吗?是我的错吗?是‘他’的错吗?

不,你知道的,我们都没错。

没有人需要为不存在的错误牺牲什么。你我都一样。

因为错误从来没有开始,也不会结束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